局长话新年|花垣县:只争朝夕谋发展,砥砺奋进启新程

  科教新报   2023-01-21 11:21:33

滚滚春潮逐浪起,浓浓喜气盈门来。在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花垣县教体局,向全体教职员工,向莘莘学子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花垣教体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祝福和感谢。

回首过去,我们真抓实干。一年来,花垣县教体局始终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教体事业呈现出昂扬向上的发展姿态:

全面加强党对教体工作的领导,县级领导一对一结对包保全覆盖;强化教育保障,完成了3所乡镇标准化寄宿制学校、16所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建设任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荣获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单位;全面实施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计划,教师队伍资源不断充实;2个省级网络名师工作室落户花垣,教育科研引领逐渐彰显;始终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动实现校内减负提质、校外减负增效;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竞技比赛、群体活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2023年,对教体事业来说,既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一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创新谋发展,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负责的态度干工作,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补短板、育亮点、抓提升,谱写花垣县教育和体育和谐发展新乐章!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