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话新年|洪江市:瞄准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科教新报   2023-01-21 10:56:07

桃符更新曈曈日,春风送暖入家门。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洪江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洪江市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的感谢!

虎振雄风,浩气长存。2022年,洪江市教育人昂首阔步,在党的指引下,围绕洪江市工作大局,践行教育初心,立足核心素养,坚持立德树人;立足质量提升,深化教育改革;立足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均衡;立足内涵发展,夯实师资基础;立足安全稳定,强化教育保障,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过去一年,全市“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学生减负、全面发展,参与各类竞赛获怀化市及以上荣誉110余项;改革食堂经营模式,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食品安全体系升级,家长对食堂综合满意度超过90%;黔阳一中“八项工程”焕发校貌新颜,开启品牌建设新征程;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十个一”活动肃清教育生态,培育省优秀教师1人、湖南好人1人,洪江教育大跨步前进。

兔开健步,一跃千里。2023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已擘画蓝图,只待铆足干劲,争攀新高。全市教育系统要扛起时代重任,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质量更高、更加公平、更为满意”的目标,以向先进学校学习为导向推进管理升级,以组建优秀学科团队为依托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加快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助力洪江经济的发展。

人生值得回望,只因为我们践行了光荣的使命。新的一年,愿大家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不负时代、皆得所愿。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