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世界湿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1-18 18:22:2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唐彦飞 周凌 舒丽娟)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即将到来之际,1月18日,湖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江华瑶族县涔天河国家湿地管理局在科普宣教中心开展以“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为主题的“世界湿地日”之“我为湿地送祝福”和“兔年福袋DIY”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湿地宣讲员通过展馆展板、多媒体大屏幕、湿地仿真景观等向群众介绍湿地具有的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抗旱、调节气候等重要生态功能,以及保护与修复湿地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

小朋友们纷纷在签字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送上对湿地的美好祝福和期盼。紧接着领取兔年福袋DIY手工材料包,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都变得心灵手巧,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兔年福袋就挂在他们的肩上。

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浓郁节日氛围,同时也警醒大家修复湿地,刻不容缓,希望大家能共同肩负起保护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任,携手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的美好家园!

欢呼雀跃声最大的要属为大家精心打造的“世界湿地日”打卡点,小朋友们都撑着透明雨伞在漫天飘落的“雪花”中蹦蹦跳跳,你追我赶,开心极了。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孩子们都很开心,也很愿意参加。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加深了大家共同保护湿地的意识。

湖南江华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作为省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社会公众与青少年参与的特色课程活动,从培养青少年爱湿地、有责任、善实践的目标出发,聚焦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引导其积极参与环保实践活动,增强对青少年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