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6批次不合格烟花爆竹 湖南16款产品上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0 10:43:03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1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烟花爆竹国抽结果,共抽查198家企业生产的203批次产品,发现2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2.8%。记者留意到,2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16批次产品来自湖南,产品质量不容乐观,需要加强监管。

  本次抽查省份涉及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8个省(区),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21家,有3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18家企业合格。本次抽查了组合烟花、爆竹、喷花、旋转、吐珠、玩具、升空等7类烟花爆竹产品,覆盖了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产品全部类别。其中,组合烟花类产品抽查了95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11.6%;爆竹类产品抽查了88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14.8%。

  本次抽查不合格批次数最多,不合格问题表现在:产品点火引火线不是绿色安全引线、点火引火线安装不牢固或点火引火线的引燃时间不符合标准要求。经技术机构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对产品标准不熟悉及生产过程偷工减料;二是企业质量管理不到位,生产工艺控制水平较低。

  对于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对不合格产品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严禁企业出厂销售,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明确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湖南省、江西省等生产企业聚集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严肃处理质量违法行为。

26批次抽检不合格名单

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名单


责编:肖祖华

一审:肖祖华

二审:王文隆

三审:屈新武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