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9 15:03:30

1月18日,省林业局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林草行业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并对2023年春节期间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局安委会副主任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防火处、防火中心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机构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正在召开,春节即将来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责任十分重大。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着力四个“强化”,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在春节期间加强重点防范,确保全省林业系统和林区社会安全稳定。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行业管理。全面压实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加强督导检查,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三要强化预警监测,抓实防范措施。要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加强防控,积极组织抗灾自救工作。四要强化基础建设,推进两年行动,从根本上解决森林防火基础建设欠账较多的问题,加强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稿件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责编:蒋振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