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法院:新春走访送温暖,浓浓温情暖娃心

    2023-01-19 13:57:56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饶文星)“谢谢叔叔阿姨们来看我!”1月17日下午,石鼓法院法官一行4人走访慰问福利院儿童,11岁的小罗穿着一身新衣服,满脸笑容,神采飞扬。

去年12月,石鼓法院审理了一起撤销监护人资格案件,小罗正是该案的被监护人。因小罗的母亲下落不明,父亲被监禁无法履行监护职责,石鼓法院按照最有利于被监护人的原则,依法撤销其父亲的监护权,并指定区民政局担任监护人,此后小罗一直在福利院生活学习。案件审结后,石鼓法院一直关注着小罗的身心健康发展。趁着春节将至,法官们来到小罗的生活老师家里,给小罗带来新衣服,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学习,展现司法温情。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的同时,石鼓法院还注重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官们向老师详细询问了小罗的福利保障情况和心理状况,表示将与福利院一起帮助小罗健康成长。

责编:陈佳婧

一审:李林俊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