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做强花木产业链 带领村民共致富

  湖南日报   2023-01-18 15:18:51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临近春节,浏阳市柏加镇柏铃村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满载花木的车辆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袁红梅来到该村,与基层党员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柏加镇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仅柏铃村的花木种植面积就占到了全村土地面积的98%。近年来,柏铃村依托花木产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如今,柏铃村道路更宽、产业更强、环境更美了。

“各位乡亲,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牵挂我们乡村一线。”宣讲中,袁红梅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个个参会小故事,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关键词,结合柏铃村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袁红梅说,要充分尊重村民的意愿,乡村振兴要依靠产业走特色发展之路。柏加镇花木种植产业基础好,村民积极性高,要依托花木产业打造产业链,带领村民共致富。

责编:蒋振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