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茶油”品牌影响力进入全国“TOP100”

  湖南日报   2023-01-18 15:17:21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湖南茶油”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今天,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入选“2022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是全国油茶行业唯一入选品牌。

据了解,“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评选由《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网主办,该指数已成为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培育、打造的重要参数。从前期公示看,评选“2022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全国有765个品牌入围。

湖南是油茶主产地,近年来,全国油茶产量近一半来自我省,湖南油茶的产值、产量、种植面积均居全国首位。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壮大,我省自2018年起,重点打造“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对申请使用“湖南茶油”公用品牌的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与筛选,对授权产品实施动态跟踪抽检,以确保餐桌上每一滴“湖南茶油”的上乘品质。

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以“湖南茶油”公用品牌为引领,地方区域特色品牌、企业知名品牌为支撑的湖南省茶油品牌体系,“湖南茶油”在全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迅速增大。

责编:蒋振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