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学子获首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案例大赛二等奖

唐静如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8 14:31:40

近日 ,首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案例大赛圆满结束,南华大学“南国以南,花开于华”队荣获二等奖,邹琴同学获“最佳辩手”。

队员们积极备战决赛第二轮

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专家评委对案例文本和使用手册匿名评审,确定了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由 南华大学 彭仲生老师、李忆华老师指导, 该校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MPA研究生邹琴、陈曙霞、张欢、唐静如组成的“南国以南,花开于华”队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于1月14日—16日分两轮在线上举行。第一轮为12进6的比赛,每支队伍现场展示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并回答对方提问。经过案例评析、现场陈述、双方辩论等环节激烈比拼后,“南国以南,花开于华”队成为晋级决赛第二轮6支队伍之一。决赛第二轮,“南国以南、花开于华”队所展示的案例以深刻的理论阐释、清晰的逻辑分析和充满激情的论辩得到了评委一致好评,队员们专业的知识储备、机敏的临场应变能力让现场评委连连称赞,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案例大赛的二等奖。

决赛后合影

据悉,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案例大赛由全国医药院校MPA联盟主办,致力于引导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让MPA教育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首届比赛由贵州中医药大学承办,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最佳辩手奖3个。 (唐静如)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