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科技护航春运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924起

    2023-01-17 17:03:2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 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牟建平)1月10日上午,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运用科技手段,精准锁定一辆湘J158XX报废车辆在澧县城区有活动轨迹,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澧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成功拦截该车。 经查,该车驾驶员持有C1驾驶证,车辆检验有效期为2020年11月,已达到报废标准。民警依法对该车实施暂扣,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15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自1月7日启动春运以来,截至1月15日, 常德公安交警部门运用科技手段精准查处 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2924起。

执勤民警拦截查处报废车

据悉,春运以来,常德公安交警部门重点紧盯全市25台逾期未年检、23台逾期未报废的“两客一危一校”车辆以及35名逾期未审验、16名逾期未换证、11名满分未学习的营运大客车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督导相关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车辆报废率,检验率和违法处理率,对不合格客运驾驶人,一律列入“黑名单”严管,杜绝“病车”上路参与春运。行动中,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以及国省道沿线重点路段科技设施,全天候紧盯各类假牌、套牌等违法车辆行驶轨迹,通过系统预警,确保及时调度路面警力拦截查处,从而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护航。

责编:陈佳婧

一审:李林俊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