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等了4年多 业主还没拿到房

方兴     2023-01-20 10:05:09

衡南县一居民投诉:衡南县云集镇天水豪庭楼盘,我按流程交付材料、首付、税费等,费用约计30多万,并无任何违约,为什么开发商从2018年12月31日拖延至今未能交房,也办不了产权证。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回复称,天水豪庭项目由衡阳安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由于该项目存在消防和质量未验收、土地被法院查封、欠缴相关税费等问题,不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条件。为解决该项目办证难问题,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找开发商协商,下达督办函,并将此项目存在问题报告县化解房地产办证难问题办公室,提出以下处理建议:第一,督促开发商尽快向县住建局申请消防和质量验收,也可考虑邀请在住建局备案的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开展司法鉴定,作为质量鉴定依据。第二,与法院联系协商,先解除土地查封,将已建房屋所占的土地分割出来,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首次登记后,再查封剩余土地面积。第三,待上述问题落实后,缴纳相关税费,由县化解办出具审批函,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相关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兴

责编:方兴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