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腾美违法对待员工②

    2023-01-19 11:41:36

腾美(长沙)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多名员工向记者反映公司违反劳动法的问题。公司行政部负责人表示:我们是违法了,目前226名员工试用期1至3个月,都不买社保。【详情见“腾美违法对待员工①”】

员工欧阳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岗2个多月了,问过行政部关于社保的事,之后公司两次对她调岗,两次让她离职,一次跟她和解,且谈好后公司又反悔。员工邓某说,因为问过公司办不办社保,公司让她离职。

记者向雨花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腾美(长沙)公司情况无果,11日记者辗转找到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劳动监察的副局长李喜伶,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他,并提出:腾美(长沙)公司违法,雨花区劳动监察大队是否介入调查?雨花区是否如腾美(长沙)公司所说,有很多企业试用期不办社保?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李喜伶对此并未进行实质性回答。

14日下午,该局有工作人员跟记者沟通,表示年后再对腾美进行调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兴

责编:方兴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