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万,芷江发放全省首批水权生态贷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0:49:01

1月10日,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水域经营权贷款发放仪式,芷江镇小溪村宋继祥等12户水域经营户通过抵押水域经营权证,顺利拿到农行水权生态贷款2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总计312万,用于发展水域生态养殖、生态旅游及生态养护等。

此次水域经营权贷款成功发放,是该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开创性举措,充分体现了该县进一步扩宽金融资源和环境资源连接渠道、促进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政治担当。同时,全省第一笔水域经营权贷款在芷江成功发放,也标志着该县水资源使用权改革试点探索取得圆满成功,成功探索出了包括确权、赋权、活权、保权在内的一整套卓有成效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实践,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和广大水域经营户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芷江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动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着力构建“湖清河畅、青山景美、和平名城、生态侗乡”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共同谱写舞水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供稿:怀化环保)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