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宣讲 | 2022年度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圆满收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0:26:4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卿思思)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南落地生根,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和省社科联的支持下,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从2022年开始,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在全国率先发起大规模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活动。

经过精心筹备,2022年 4月25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发出“守护一江碧水”的倡议四周年之际,“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拉开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序幕。

6月2日,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进校园暨2022年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校园主题活动,在湖南信息学院隆重举行,现场为第一批17名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2022年度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走进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岳阳市委学习中心组等党政机关,对帮助各级领导干部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学习自觉、行动自觉,发挥了积极作用;走进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信息学院等大学校园,帮助当代大学生提高生态文明素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绿色消费习惯;走进省市图书馆,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倡导尊重自然、敬畏自然、节约资源,帮助公众增强生态文明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走进国家电投党校五凌电力分校、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等企业,帮助企业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主动承担“双碳”责任,坚持走生态优、绿色发展之路;走进基层农村和社区,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扩展了乡村生态价值转换的思路和方法;走进涟源市百亩中心小学、安平镇中心学校等乡村小学,呼吁乡村孩子从节约一张纸、少用一度电、不浪费一粒粮食这样的虽微小而力所能行的事情做起,改变生活方式。

截至12月底,第一批生态文明公益宣传培训特聘专家已经完成51场宣讲。该项活动获得省社科联通报表彰。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