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全力化解岁末年初欠薪风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5 09:44:0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宙龙 胡鹏)“岁末年初,劳资领域风险防范是重点,特别是农民工群体,要积极保障他们及时回家、开开心心过春节。”春节前夕,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力推进欠薪案件办理,加班加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跟踪已达成协议案件履行情况,并深入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企业进行逐家摸底排查,双休日全员值班备勤,有效避免案件集中爆发、临时启动应急机制的被动局面,积极将欠薪风险化解在基层。

近日,岳阳楼区监察大队接到辖区内某在建项目发生欠薪纠纷,负责该片区的监察队员们马上赶到现场、协调处置,迅速理顺各方关键诉求。建设方和施工方现场达成共识,限5个工作日内,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快过年了,家里处处都等着钱用,都只想快点拿回我们的辛苦钱。”一位农民工兄弟坦言,“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工资一谈妥,我们就吃下定心丸了。”

“这个案子,现场能直接谈下来,还是得益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的强力实施。只要各方面数据信息核对没有障碍,建设方的资金有基本保障,理顺有争议的关键问题就好处理了。”监察员办完案子,立马向队里反馈情况。

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及时启动双节期间根治欠薪联动机制,全区共排查化解欠薪隐患5起,其中群体性欠薪4起,涉案金额达350余万元。目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入关键时间节点,大队还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对发现的欠薪线索,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化解劳资矛盾纠纷,确保实现春节前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