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人社:联点村里,“院坝小讲堂”话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5 09:18:02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姜漫)近日,永顺县人社局乡村振兴联点村石堤镇牌楼村、九官村、且格村及润雅乡凤鸣村、润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村支两委举办多场院坝小讲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共话乡村振兴带来的美好生活。

在联点村,一场场院坝会开出了人间烟火气,架起了干部群众沟通的桥梁。各驻村工作队结合近年来村里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积极讨论,大家谈政策、聊收获、话发展,推动政策宣讲由单向吸收变为双向交流,把大会精神聊进群众的心窝里。

同时,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做好社保缴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清廉永顺等宣传工作,将枯燥的“讲道理”变为真切的“勤叮嘱”,让村民感受到温暖。

讲堂虽小,却让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与每一个村庄接洽,让美好的愿景与每一个人的生活同频共振。各驻村工作队表示将继续以更丰富更多样的宣讲模式,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讲群众能听得懂的话,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

县人社局作为后盾单位,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多维服务群众的“微课堂”,立足联点村的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