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助力“美丽工坊”

韩丹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4 13:26:31

为推进“美丽工坊”项目,实现残疾妇女就业增收,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邀请爱心企业长沙摩文文创公司参与“美丽工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将残疾人手工作品与省博物院文创设计相结合,提升“美丽工坊”品牌价值。

据了解,企业计划在新年礼盒包装中加入剪纸的文创图案,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推荐雨花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邵京英(肢体残疾2级)根据设计图纸进行手工制作。经过两个月的设计沟通,邵京英的剪纸工作室将爱心企业的设计图纸镂刻成剪纸手工作品,印制1000余份,已在省博物院的线下门店、线上天猫店上架,正在火热销售中。经过这次合作,成功将文创设计与残疾妇女手工作品结合,提升了手工作品的艺术价值,为今后进一步推进“美丽工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提供了新的合作平台。

近年来,我省在促进残疾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中从事手工制作的残疾妇女比例较大,拥有以残疾妇女为主要对象的职业培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非遗培训基地、托养机构较多,培训项目丰富,项目实施基础较好。为此,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美丽工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列入《湖南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湖南省“十四五”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中,实施社会组织助残就业行动,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残疾妇女“美丽工坊”品牌,进一步帮助残疾妇女通过劳动实现就业。(供稿 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责编:刘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