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教育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4 09:18:2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建南)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以案为鉴学党纪国法心有所畏守廉洁底线”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岳塘区教育局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长,各中小学校书记、校长,片区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岳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政府办主任蒋玉对区教育局2022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加强廉洁文化创建,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三是要强化法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查处侵害师生利益问题。他希望参会人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为岳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近几年来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进行通报,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深刻总结了全区教育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告诫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对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以案为鉴学党纪国法 心有所畏守廉洁底线》的讲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要以案为鉴学党纪国法,反躬自省、以镜明心,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再创岳塘教育新辉煌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责编:刘芬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