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梓山湖学校:获评“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5 16:40:3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晖)1月4日,笔者从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创建办获悉,在湖南省文明办公示2022届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名单中,益阳市赫山区梓山湖学校上榜。

益阳市赫山区梓山湖学校始建于2014年,学校占地占地面积45446.9㎡,配备标准羽毛球训练馆、田径场和足球场,创设了校园录播室、广播系统及班级多媒体设备,实现了教学手段现代化。现有教职工306人,学生6600人,123 个教学班,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城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自办学以来,梓山湖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曾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特色学校、 湖南省文明校园、湖南省生态文明学校、湖南省交通文明示范学校、湖南省“两型”示范学校、益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益阳市优秀少年集体、赫山区“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新优质学校等称号,为此次文明标兵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成立文明标兵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统筹安排,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按照文明标兵校园“六好”标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文明共建的良好局面,开展了一系列创建省级文明标兵校园活动。

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定期举行形式多样的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德育实践和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赫山区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示范点创建学校,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和党员积分制等制度,注重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以“提质量、促均衡、守底线、创特色”的办学理念,秉承“立德、明志、乐学、健康”的校训精神和“感恩、自省、好学、尚进”的校园文化理念。推行“民主、规范、协作、奋进”的管理模式,形成了“知本务实、求新至和”的校风、“品行相谐、教学相长”的教风和“博学、好问、精思、明辨”的学风,全新打造“崇尚自强不息、涵养家国情怀、无私润泽生命”的“梓润”校园文化;发挥校园广播站、微信公众号、梓润道德讲坛、家长学校的作用,拓展育人渠道和空间。

梓山湖学校将以省级文明标兵校园荣誉为动力,继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教育创新,争取新成绩,提升办学效益,进一步切实加强文明标兵校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传承历史,扬帆起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