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四中:学习身边榜样,构筑精神高地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14:41:0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立德树人,激发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热情,1月4日上午,宜章四中召开“学习身边榜样,构筑精神高地——宜章四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宜章四中校级领导和部分班级团支部书记参会。宜章四中党建办主任刘鹏主持会议。县文明办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宜章四中党支部书记陈勇国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为青年团员提出的要求以及青年团员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方面,层次分明、深刻、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所在,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



“我只是做了一件所有人都会做的事。”宜章四中高三年级2008班学生曾杰在会上分享他见义勇为事迹时说道。2022年9月9日回家途中,曾杰见义勇为,救助翻入农田的货车司机,为伤者擦拭伤口、清理淤泥、遮挡太阳、安抚情绪,被评为“2022年第四季度新时代郴州好少年候选人”。

刘鹏号召全体师生要学习曾杰身上见义勇为、谦虚低调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学习、发扬曾杰精神,学校也将从学生思想工作、制度建设工作、志愿服务工作三个方面入手,培养出更多“曾杰”式学生,以身边榜样引领身边人,引领学生全方面发展。

县文明办负责人提到:宜章四中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培养出邓秀新院士、张超金将军、作曲家王佑贵、中国好人谢运良、最美乡村教师谭兰霞等身边的榜样,一大批如曾杰一样的新时代好少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吴挺进提出了几点建议:学习发扬曾杰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关键时刻不瞻前顾后;加强改进未成年人的成功案例,在良好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学风当中培养新时代少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宜章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最后,各年级团支书代表黄潇、胡宇夕、黄嘉慧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会以曾杰为榜样,把见义勇为精神铭记于心,时刻保持一颗热忱的爱心,心怀乐于助人之心,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四中、美丽宜章助力。



责编:彭静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