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腾美”违法对待员工①

方兴     2023-01-11 10:14:08

腾美(长沙)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多名员工投诉称:公司跟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后,延长员工试用期,然后以员工未转正为由,一直不给他们办理社会保险。一旦她们向人事部门询问办理社保这件事,公司就下达指令,要么调岗到差的地方去,要么就勒令离职。  

记者就“延长员工试用期,试用期不办理社保”一事,采访了腾美(长沙)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行政部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是违法了,现在绝大多数企业都不给试用期员工办理社保。 

有律师表示,腾美(长沙)公司的做法不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 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该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兴

责编:方兴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