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3】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农贸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9 11:13:02

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文睿)近日,为了维护春节期间农贸菜市场的计量准确,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带领东安县计量所工作人员会同东安县市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东安县农贸菜市场开展电子秤专项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工作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精确,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定现场,检定人员利用标准砝码,耐心细致地对农贸市场蔬菜、肉食、水产、干货等摊位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对检查合格的计量器具于明显处粘贴年检合格标志及封签,对其中不合格的13台电子秤进行了没收,并有效地打击了经营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现场共检定计量器具576台,其中合格563台,不合格13台。同时,市监局工作人员对市场经营户讲解了电子秤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常识。

  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辖区市场公平、公正的计量行为,有效遏制了计量欺诈行为发生。下一步,东安市监局将继续强化监管,不断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保障市场计量器具准确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责编:金原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