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1-09 11:09:24

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刘温 唐敏 陈红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有效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持续激发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课”——践行党员初心

  1月6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企业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车间、送到基地、送到一线工人身边。

  在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和道县菜篮子生鲜有限公司高车蔬菜基地宣讲现场,工人们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围在一起,认真聆听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党代表何亮珍的宣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后的切身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向工友们娓娓道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一片”——补足精神之钙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党员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十六集—《踔厉奋发》,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和感悟。

  “一实践”——推动担当作为

  为深化计量知识宣传,普及保障群众计量权益,维护市场公平健康秩序,提高全民对计量的认知。1月6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和道县菜篮子生鲜有限公司高车蔬菜基地开展计量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开展计量服务,现场解答企业、群众计量方面的疑惑,并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计量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计量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推动计量监管工作的切实开展,促使社会广泛了解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500多份,咨询服务群众60余人次。

  下一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计量宣传活动,不断加强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让更多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参与计量,进一步遏制计量违法行为,营造和谐公平的消费环境。

责编:金原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