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岁末年初安全之阀!这些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身体力行抓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01-09 10:43:08

  长沙市

  1月4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医疗保障和交通秩序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筑牢基层医疗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排查治理,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1月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深入基层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春运秩序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合理安排驾驶员工作时间,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企业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衡阳市

  1月5日,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在祁东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身边好人代表和困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紧绷安全之弦,时刻心系群众冷暖,真情为民排忧解难,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1月4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常宁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班前会”安全培训、紧急疏散应急演练等措施,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隐患排查“零盲区”。

  株洲市

  1月1日,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深入商超、医院等地,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1月4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在天元区调研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陈恢清都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询问企业有何困难,并就企业提出的具体事宜、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交办。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之本,要加强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方位做好企业上市培育、要素保障等工作,持续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

  1月6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深入有关部门单位,调度督查春节期间保民生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等,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强化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合力;采取巡查、抽查、督查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值班值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畅通、健康、暖心、便捷的春运目标。

  1月1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新华前往韶山检查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韶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接待站、韶山冲派出所等地检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12月31日晚,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新华等前往万楼·青年码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邵阳市

  1月7日,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赴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严华一行先后深入城步汽车北站、中石化城步城北加油站和儒林镇石板桥社区等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月6日,邵阳市委召开全市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2022年度总结调度视频会,调度安全生产工作。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方面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定期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发现在早、处理在小。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客运”等领域常态化执法检查,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以赴除隐患、去顽疾、防事故。防学生溺水方面,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家长“四方责任”,精心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充分利用防溺水智能预警系统,全面构建“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防范体系。

  岳阳市

  2022年12月30日,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1月3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召开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2023年1月4日-5日,岳阳召开2022年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集中2天时间,深入各县市区检查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等20多个产业项目,强调要突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生产等底线。

  张家界市

  1月1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带队深入永定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长鸣安全警钟,警惕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应付情绪产生,精准精细做好安全管理,严格规范企业运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紧盯工作细节和关键时间节点,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系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一方稳定、守护好一方平安。

  益阳市

  1月6日,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就近期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能力勇担当,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益阳一域之平安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就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市级领导每月带队开展一次专题督导,下沉一线,全面督导检查;要按照四个层级(企业自查、县乡排查、行业专委核查、市级抽查督查)在3月5日前分三轮对本区域、本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开展“下沉式”督查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实效。

  1月6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益阳市渡运安全管理办法》。他指出,益阳市渡运安全管理情况复杂,任务繁重,要切实规范渡运安全管理,加强公路渡口在夜间或停渡停运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确保渡运安全。

  郴州市

  1月7日春运第一天,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到107国道绕城线杉山岭治超站、新田岭钨业、京港澳高速小塘入省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检查安全生产、春运保障等工作。他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是重中之重,相关单位和部门谋划要早、部署要细、措施要严、监督要硬,根据不同阶段、不同时段、不同路段,提前谋划、深入研究、精细安排、各方联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车况、路况检查,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排查整治,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加强信息互通,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打好春运保障之战。

  1月4日,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欧阳锋,副市长罗成辉到自贸区郴州片区、高新区、郴州经开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1月4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带队到省应急管理厅对接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简要介绍了2022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表示郴州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紧各项安全生产、防旱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完善应急管理治理能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在全省创造经验、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永州市

  1月4日至5日,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到江永县、道县调研。他先后来到江永县潇浦镇下界头村、和兴村和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道县的湖南紫金锂业选矿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统筹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规范秩序,强化监管,做到开发利用与安全生产并重。要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怀化市

  1月6日,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来到溆浦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党员群众。他强调,要筑牢安全生产“堤坝”,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对商场员工初起火灾扑救、应急疏散等培训演练,定期检查火灾报警系统和设备,向商场经营户大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相关知识。要加强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因电线老化、电器设备超负荷运行、经营户违规用火用气等原因引发火灾。

  12月30日,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城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排除风险隐患,拧紧安全稳定之阀。要把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隐患排查作为重中之重,防止因电线老化、电器设备超负荷运行、经营户违规用火用气等原因引发火灾。要定期检查火灾报警系统和设备,加强对商场员工初起火灾扑救、应急疏散等培训演练,同时向商场经营户大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相关知识。

  娄底市

  1月6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安全生产、物资保供、城市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心用情强化民生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切实做好车辆、驾驶员、乘客、货物的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司乘人员精神状态,主动应对、周密部署,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心、舒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1月5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赴双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坚决打赢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要突出重点,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劳动密集型企业、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经营等领域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湘西州

  1月1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吉首市调研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苗接种、消防安全和春运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保供应、保健康、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维护保养好消防设施设备,不断提高火灾防范及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安全检查力度,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提升乘客出行体验,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温馨春运。

  近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领域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分析安全稳定形势,主动应对错综复杂局面,扎实抓好谋发展、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稳定的合力。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