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2023-01-06 10:41:17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刘欣颖 )为贯彻落实中方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结合“年关守护(2023)”行动要求,中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对辖区内部分生产企业及中大型超市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据悉,此次抽检主要以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以节日热销的大宗食品和生活必需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抽查,并结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部署要求,组织包保干部完成首轮包保督导,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本次共抽检3家食品生产企业、3家大型超市、3家零食店,抽检食品60批次。下一步,该局将依法依规、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实核查处置“产品控制、原因排查、行政处罚、整改落实、信息公开”五个环节,提高监督抽检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责编:金原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