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野生蘑菇中毒者获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赔付1.2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1-06 10:38:23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李剑 陈建辉) 近日,新化县奉家镇野生蘑菇中毒者奉某某一家收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食品安全责任险赔付金1.2万元,据悉,这是近年来新化县发生的首例野生蘑菇中毒事件,也是首例获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赔付案例。

  9月22日,新化县奉家镇村民奉某某一家因家庭集体聚餐误食野生蘑菇导致中毒,当时因病情严重,其家庭10人接连在新化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每日要花费数千元医疗费用,这对于就地务农的奉某一家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道此事后,第一时间上报县政府,同时要求新化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救治。治疗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联系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咨询保险理赔事宜,当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非常重视,接到理赔诉求后,公司当天便前往医院调查核实情况,当了解到奉某一家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时,开通“快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赴医院核实,及时安排专人办理赔付手续。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分担机制,新化县人民政府按照国家的要求全面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实现了户籍人口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自2021年起,按照县域150万人的基数,每年由县政府统一出资108万元为全县户籍人口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责编:金原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