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

  益阳日报   2023-01-06 10:11:50

1月4日,益阳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曾斌、高德文、邓象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出席。

会议通报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执行力度、律师权益、便民利民、民营企业家权益、基层力量等方面作交流发言。2022年,全市法院共新收案件51715件,结案49885件,结收比96.46%,人均结案186.7件;市中院新收案件5613件,结案5180件,结收比92.29%;市检察院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347件1743人,起诉3556件4882人,积极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与校园周边产品安全公益诉讼法律监督等专项活动。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依次围绕主题发言,共提出意见建议30条。

熊炜强调,要坚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进一步深化对情况通报制度重要意义的认识,把这一制度作为法检两院改进工作、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将这项工作深入开展好。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把思想建设落到实处,把制度建设落到实处,把队伍建设落到实处,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以法治之力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切实提升民主监督效能,把摸清实情作为首要要求,把帮忙不添乱作为监督原则,把凝聚共识贯穿始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更有效地把内部不同成员的意愿整合成法治益阳建设的“同向力量”。

责编:谢雨玳

来源:益阳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