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不同样 “双减”迎新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5 14:28:4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星沙实验小学开展元旦迎新劳动技能展

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通讯员 黎惠敏 刘婷)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学生居家生活,提高学生劳动实践能力,让学生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劳动观念,通过劳动活动技能竞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星沙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一师星沙)近日组织开展“劳以树德·逐梦未来”元旦迎新劳动技能展

本次活动分年级展开,以居家线上学习为平台,劳动技能展示为载体,各年级的一师星沙星娃们都呈现了自己精彩的表现。

一年级组开展“清洁卫生小达人”活动,别看他们年纪小,干起活来丝毫不输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

二年级组开展“整理收纳小能手”活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他们整理出的杰作让老师家长都非常欣喜。

三年级组开展“家庭电器我会用”活动,高科技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会正确使用家庭电器。

高年级组开展“烹饪美食我能行”活动。没有什么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不过这次,孩子们由“干饭人”转变为“做饭人”,化身厨房小达人,在小小的一方天地大展身手, 让自己的假期生活充沛而有意义。

劳动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体一师星沙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全面落实“双减”与“五项管理 ”工作。此次“劳以树德·逐梦未来”劳动技能展,激发了孩子们的劳动兴趣,培养了自主动手的好习惯,有效推进劳动教学实践化、校内劳动常态化、家庭劳动经常化、社会实践多样化,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