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在吉首召开

  团结报   2023-01-05 10:21:32

1月4日上午,湘西州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弘扬亲密无间、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定地同州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各自所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开好局起好步拼搏奋斗、贡献力量。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主持座谈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章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超,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民盟湘西州委主委高湘文,州政协副主席印钊、宋维金、傅伟昌、李志平出席会议或发言。

会上,刘珍瑜通报2022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湘文汇报2022年度专题调研成果。十位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虢正贵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说,过去一年,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力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州视察1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

虢正贵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守合作初心,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中心任务、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勇担当善作为,扛起使命责任,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争当发展先锋,敢想、敢闯、敢干、敢首创,多建睿智之言、广谋务实之策,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要创优营商环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让企业家在湘西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要练内功强本领,加强自身建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重要要求,增强履职自觉、提升履职能力、守牢履职底线,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树立党外代表人士良好形象。

虢正贵表示,中共湘西州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广舞台。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建好党外人士之家、当好党外人士之友,促进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州上下要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创湘西的美好明天。

责编:谢雨玳

来源:团结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