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日,爱润留守——洪山联合学校开展寒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5 00:12:47

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邓念青 刘琼 蒋媛竹)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安全等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着力破解的话题。寒假开始后,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便常态化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把各校区的留守儿童接到洪山联合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全方位守护留守孩子的健康成长。

元旦佳节,洪山联合学校的校园里热闹非凡,30名留守儿童与老师们欢聚一堂,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共同度过一个温馨的元旦节。大家玩游戏、谈心声、展风采,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假期中,孩子们在自习室认真钻研;在书法室里,感受不同字体之间的魅力;在影音室里,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激起心中的爱国情怀;在劳动基地,拔草浇水,体会劳动的辛苦;在操场上,你追我赶,体验运动的快乐……

该校校长王小国表示,“关爱留守儿童是衡南县实施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既是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的需要,又关心了下一代成长的需求。我校留守儿童之家的成功建设,让农村留守儿童们生活在欢乐、和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增强了学习和生活的信心,也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