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赞!南华大学登上CCTV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4 18:30:23

近日,CCTV-13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朝闻天下栏目,CCTV-2财经频道的天下财经、第一时间栏目以“湖南衡阳 提升接诊能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或“新闻特写·探访湖南衡阳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 提升危重症接诊能力,保障急危重症救治”为题报道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事件。

以下为视频文字版内容:

近期,一些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一些高龄患者甚至转为危重症。为了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湖南衡阳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多措并举,组织全院力量救治患者,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急诊科内,有不少七十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前来就诊,一些之前就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容易发展成危重症。为了保障患者的及时救治,医院开设了绿色通道,同时重整了急症重症病区、增开ICU病区等。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成表示:“全院统筹,包括每天医院总值班,有行政总值班和医疗总值班,都在统筹床位的协调问题,尤其是针对急危重症,需要入住ICU的患者,我们都是能收尽收。”

某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七天后,以为已经康复,结果在工作中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医。经诊断,他肺部发生病菌感染,并伴随胃咳血、呼吸衰竭。医院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会诊”的救治经验,对患者进行抢救。目前这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到普通病房,进行下一步治疗。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廖谷清表示:“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的医生、重症康复科,包括中西医结合的医生,以及护理团队,整合组成一个团队,对每一个危重症病人进行抢救和治疗,这样的目标就是,到我们医院的每一个病人,特别是危重症的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通讯员 夏文辉)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