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15分钟追回欠薪 群众致谢送锦旗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3 11:01:17

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谢宛君 )“ 真是太感谢人社局工作人员和相关领导,正因为有你们才拿回了属于我的薪水”近日,市民吴某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石门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事情缘于去年11月,石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市民吴某打来的电话,投诉自己在县城的一家商店上班,离职后老板一直拖欠工资。该队工作人员听完诉求后,迅速介入调处,耐心指导他收集相关证据,又联系了吴某老板 协商处理。工作人员从法理与人情入手进行劝导,不到15分钟时间,市民吴某被拖欠的薪水成功拿回。

该案的妥善化解只是该队日常工作开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石门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能作用,努力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年终考核中连续多年被常德市评为优秀单位,被常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树为劳动保障监察旗帜,2019年、2021年该队队长先后被石门县评为 十佳执纪执法标兵 ,被省人社厅评为 服务标兵 ,2022年该队又荣获“湖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2022年石门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共调解 劳动监察案前纠纷214件,涉及农民工537人、金额643余万元。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