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院虚拟现实创意设计团队助力湖南卫视2023跨年晚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1 15:19:39

新湖南客户端1月1日讯(通讯员 刘晓雨)在湖南卫视2023跨年晚会上,虚拟主持人“小漾”着一袭红裙灵动登场。神情生动、肢体语言自然、业务能力过硬的她,赢得了许多年轻观众的喜爱。

据介绍,“小漾”由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以及湖南芒果幻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自2021年10月首次亮相至今,“小漾”已积累了多次舞台经验。

本次跨年晚会,“小漾”在舞台上的灵动表现,离不开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虚拟现实创意设计团队支持,那一袭亮眼的红裙,便是该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吴悠为其倾心打造。此前,“小漾”在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及“奋进新时代”国家成就展上的着装,也是出自该团队之手。

△湖南卫视2023跨年晚会上“小漾”的服装由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吴悠设计。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小漾”海报中的服装由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侯昱彤设计。

△“奋进新时代”国家成就展湖南单元现场小漾的服装由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吴悠设计。

近年来,长沙学院锚定地方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服务长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升。 其中,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马栏山园区多家企业在数字文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完成了红色视频修复、元宇宙空间设计、数字服装服饰设计等产教融合项目。

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友慧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下,多学科交叉汇聚与多技术跨界融合已经成为常态,未来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趋向于复合型、多能型,数字文创、虚拟数字人、元宇宙等新业态新场景要求人才既有专业素养、专业知识,又有数字思维、数字能力。希望通过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企业的紧密合作,双方积极推进“艺术+科技+文创”、“专业+产业+企业”的专业教学改革探索,践行“3+1”数字文创人才培养新模式。接下来,双方将开展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动画专业与省级一流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建设,带动服装与服饰等专业的教学改革。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