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文正学校:创浓厚学习氛围 办人民满意学校

曾海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3 16:58:0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曾海兰)11月29日晚,双峰县文正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全体党员和高中部教师30多人参加学习,该校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长彭雄飞做宣讲报告,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做笔记,踊跃回答问题,学习氛围很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四有教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教育作出新贡献。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文正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旗杆下面增加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烫金大字,文化橱窗展示二十大精神知识内容,电子屏上滚动红色金句,展示党建引领学校大型活动图片等,校园红色文化氛围浓郁。

学校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武和素养大赛,展示青年教师的风采,提升了专业水平。在演讲比赛中,每一位青年教师畅谈自己赤城的教育情怀,一个个教书育人的故事令人感动。

组织学生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征文比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树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宏伟志向。

学校着重关爱青少年健康心理成长,组织了大型演讲比赛,心理健康班会,邀请高考演讲名师作《一定要》主题讲座,为高考学子做心理辅导,提振信心,缓解压力。

学校投入30万元,将两栋教学楼和宿舍楼装扮一新。“做读书明理之君子”、“修德进业”、“奋发图强,志存高远”等励志标语让带有北京韵味的枣红色建筑洋溢着浓郁的家国情怀,浸润着学子的心田。

为解决学校教师住房问题,让教职工安居乐业,董事长黄菊芳和支部书记彭雄飞坚守工地,关注进度。建筑工人夜以继日,安全施工。文正教师公寓楼正拔地而起,彰显着文正学校的人文关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正党员起到模范先锋作用。消毒、组织核酸检测,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文正人在文正党支部的带领下,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办人民满意学校。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