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第三完全小学开展“追寻延安精神”红色主题班会

吕翠兰 蒋湘琴 肖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5 21:43:1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吕翠兰  蒋湘琴  肖芳)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入学生的心灵,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12月2日,酿溪镇第三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了“追寻延安精神”红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课上,全体师生跟随刘莹老师一起走进红色教育课堂,走进延安,去追寻“延安精神”!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它记载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是一本真实的教科书。它凝聚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谱写了中国革命闪光的篇章。一首《延安,我把你追寻》让同学们跟着诗歌,感知了那如火的战斗岁月。

据悉,酿溪镇第三完全小学非常重视师生的红色教育,该校录制了“追寻延安精神”红色教育微课、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升旗仪式,也将陆续开展读红色书籍、听革命故事、看红色电影、办红色书画展、编红色校本教材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这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