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航中学举行精美诗文吟诵比赛

黄琳徽 张银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6 17:13:0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黄琳徽 张银燕)为吟诵经典国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近日,新邵县新航中学举办精美诗文吟诵选拔赛。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该校成立了以刘爱民校长为组长的领导机构,教务处、团委及后勤工会凝心聚力、通力协作。经过各班的初步选拔,有68名选手进入到复赛,分为七八年级段与九年级段进行角逐。

赛场上,选手们如乳虎啸谷,神采飞扬:有的低吟“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有的高歌“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有的咏叹“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一句句吟诵直达人心。选手们创意满满,比赛形式多样,或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或与精美PPT相得益彰,或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在比赛中,文学与艺术得到了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

经典浸润心灵,书香伴我成长。诗文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新航中学全体师生带来了勃勃生机。通过本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朗诵美文的热情与兴趣,同时让孩子们养成受益终身的读书习惯,对阅读起到了促进作用,营造了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让书香充满校园,让经典永流传。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