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云”相聚 携手共成长——湘江新区博才西江小学开展2022年下学期线上家长学校活动

王雯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11:13:2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朱迪思)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2月7日,湘江新区博才西江小学开展了以“家校‘云’相聚,共育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家长学校活动。

首先,校长盛威向大家致辞,他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该校以“让每个人都在创新中健康成长”为办学理念,正在积极申报长沙市未来学校。将通过3D虚拟校园建设,以更好的管理、更优的体验、更强的算力服务教育。盛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未来学校。一是建设“1+N”校园,打破学习边界。“1”是实体学校,“N”是通过虚拟增加N个场馆、学习中心。如虚拟陶艺馆、虚拟国防教育馆;二是以应用为导向,实现学习变革。例如漫游校园,学生可全面了解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三是联结校园万物,建成数据大脑。如虚拟党史馆、虚拟博物馆。

盛威指出,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该校将与时俱进,把未来学校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围绕未来学校的理念、思路、方法和支撑环境等有关问题继续深入研究,全面落实培养创新的健康人这一办学目标。

副校长王好好做了“突出特色、注重创新、加快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教学工作介绍,对学校的办学特色、课程文化、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一学期以来该校获得的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做了总结,并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强化教学常规制度、加大教学检查力度、建立教学信息反馈制度、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实行教学质量全面考核制度,从而多方面提高教师执教水平,引领我们的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各班任课老师在班级家长会交流活动上对本班学习、常规情况进行了总结。全方位地对每个学生进行了点评,并对孩子们后续的学习常规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班主任们很用心地将全班学生这学期来点点滴滴地成长做成生动的MV,珍贵的成长瞬间深深打动了家长,感叹原来我们的孩子这么棒,而老师们付出了这么多。

在整个家长学校活动中,家长们积极参加、认真聆听、用心感受。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同样带着的真挚的情感热情参与,很多家长都认真仔细地记下了听会笔记。

学校教育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家长们的配合。该校希望通过这次家长学校活动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成长情况,并希望能得到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鼓励;形成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大家齐心协力赋能孩子幸福健康成长。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