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思源红军小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雷海瑶 范宁辉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11:19:0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雷海瑶 范宁辉)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12月9日,郴州市汝城思源红军小学开展了2022年下学期女生防性侵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汝城县妇联副主席曹文舟、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轶鸽、汝城思源红军小学校长何育林等领导、汝城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何俊男和政务处老师以及300名女学生参加,活动由汝城思源红军小学副校长范宁霞主持。

会上,曹文舟副主席要求学生加强学习,提高防性侵害的安全意识。何育林校长要求学生用心听讲、细心品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陈轶鸽以《饮水思源不忘来时路,珍爱身心不让父母忧》为主题,通过音频、图片、典型案列、互动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将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与生活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从认知身体、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受到性侵害、容易发生性侵害的地点、如何预防性侵害、早恋的危害以及侵害发生后怎么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陈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从“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导入到活生生触目惊心案例的呈现,环环紧扣,层层推进,感染力极强,整个会场活跃而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增长了“防性侵”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据悉,此次讲座是汝城县妇联“利剑护蕾·2022年专项行动”儿童防性侵宣讲活动的其中一场,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