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复合学校:赛教学技能 展教师风采

陈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9 17:02: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甜)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素质。近日,永兴县复和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周时间的“青年教师核心素养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活动中,新进教师邝丛率先亮相,一堂《倒数》的数学课堂趣味生动。课堂由汉字导入,充分体现了现代教学科目融合,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育教学功底。汤飞燕老师的数学课上,将多媒体技术充分融合在教学中,手机拍照投屏展示学生课业、多媒体课件的灵活运用,使课堂教学更加便捷生动,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道法课堂上,唐璐瑶老师结合当前时事,与课堂内容充分结合,体现了道法课对学生的爱国思想教育。

赛课结束后,教导处及时组织听课教师进行评课,针对每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观点,交流心得感悟,积极地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

12月7日,大赛结束。复和学校对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校长冯彦国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意义,赞扬了各位教师的精湛教学技能,同时也向老师们提出了“备课要精深化、教学炫技要日常化”的课堂教学目标。

本次教学比武充分展现了复和学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与水平,为学校今后教学教研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运用,更有力地促进了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