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三中:名师跨校送教 共享优质资源

宋锦辉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6:53:5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宋锦辉)在双峰县教研室和双峰一中的大力支持下,近日,省“李双果高中语文网络名师工作室”团队来到双峰三中,开展跨校送教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内容丰富,有课堂展示、说课、评课等主要环节。

第一节课工作室成员熊虬老师为三中的同行献上精彩课堂《阿Q正传》。熊老师的教学设计,立足语文核心素养,充分尊重高中学生真实的阅读体验,强化对学生个性化的诵读指导;同时,努力贴近文本、聚焦文本、联结学生的生活和阅读体验,引导学生深入理解《阿Q正传》的思想精髓,拓开学生阅读与思考的视野。

工作室成员陈敏资老师执教的《学习议论文论证方法》,通过“激趣—探究—实践”的写作教学模式,引导高一学生认知议论文写作的基本理论,了解议论文常用的论证方法,运用所学课堂写作小段落,作精彩展示。课堂上,师生热烈研讨,有效互动,体现出语文课程语言与逻辑共生的理趣。

两堂展示课结束后,熊虬老师和陈敏资老师分别对自己执教的课程进行了说课。

评课环节,首席名师李双果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细致清晰的点评。她肯定两位年轻教师的授课,教学基本功都很扎实,教学语言精炼;两堂展示课的设计,无论是导入、教学过程,还是教学评价,都体现了语文教师应有的核心素养,令人欣慰。

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李英姿老师对本次送教活动作精妙总结,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较高要求,对该工作室今后开展教研及交流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双果高中语文网络名师工作室”的跨校送教活动,有效推动了名校、名师优质教育资源的校际共享,有利于提升全县高中语文教学水平。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