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溪三小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暨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

肖芳 蒋湘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7:11:0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肖芳 蒋湘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时,新邵县酿溪镇第三完全小学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主题举行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暨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

勿忘历史,警钟长鸣。会上,该校德育副校长蒋湘琴作了主题教育讲话,她向全体师生普及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并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历史,感受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接着,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集体肃立默哀3分钟,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骨肉同胞,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生命的哀思。最后,蒋校长呼吁同学们勿忘国耻,要珍惜当下,居安思危,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以后努力把国家建设得更强大。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体师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据悉,酿溪三小非常重视红色教育、录制了红色教育微课、利用红领巾广播站讲红色故事、开展了红色主题升旗仪式等红色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感受红色魅力,接受红色熏陶与精神洗礼。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