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政银企联动发力 助推“智慧教育”

全承万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21:01:16

新湖南客户端讯12月20日(通讯员 全承万)桑植县是湖南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扶贫先扶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培养与教育振兴,教育发展的信息化建设尤为关键。桑植县委县政府积极寻求有效合作模式和外部资源支持,全面推动K12智慧教育建设工作。

据悉,今年9月,桑植县委书记曹飞、副县长龚召君和教育局长彭国锋赴长沙参加“政银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会议为桑植教育信息化建设争取资金支持。会上,湖南中烟及合作银行表示,桑植是革命老区,先烈的后代更应享受优质教育,支持桑植教育信息化建设义不容辞。

据了解,湖南中烟集团作为对口帮扶省直单位,对桑植县教育建设与发展积极作为,先后邀请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湖南银行等合作银行,采用政银企合作方式,积极推动桑植教育信息化建设。目前,九大银行协议捐款7461.6万元,到位资金1211.6万元,“桑植智慧教育”在网络建设、软件建设和终端建设等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