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区教育局:筑牢舌尖上的安全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2 13:43:1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小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的管理和使用,真正发挥智慧监管、群众监督效用,达到社会共治师生食堂的目的,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学校(园)先后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培训会:对家长代表进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平台操作培训。

为了推动永定区学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建设,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智慧化、常态化、规范化监督管理,推动实现智慧监管、主体自律、社会共治,着力解决人们群众最关心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示范引领张家界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永定力量,永定区教育局专门组织了这次家长代表培训会。据统计,全区各学校(园)家长代表共计102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各学校(园)从如何下载平台APP、查看直播画面 、评论反馈等方面对家长代表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培训,广大家长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家长们纷纷表示,现在能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孩子用餐情况、用餐环境和伙食质量,既放心也安心,真正实现了校园食品安全家校共建共治,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责编:董以良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