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三一职院获批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2 15:51:2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讯(通讯员 侯晓丽 高妍)日前,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2022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公义教授、白斌博士以及蔡敢为教授申报的项目分别获得立项资助。

据统计,2022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立项499项,其中仅五所高职院校立项,共计立项8项,三一职院立项3项,占比37.5%,在湖南省高职院校中立项总数位居榜首,同时是唯一一所民办高职院校立项的学校。

近年来,三一职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对学校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在今年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科技处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出新贡献。从申报动员和专家辅导、渠道拓展和潜力挖掘、形式审查和答辩预演、及时交流和跟踪服务等多个方面着手做好组织工作,在各二级学院、处室和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下,切实提高了市自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

2022年,三一职院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创建“双师-工程师-科研大师”的“三师”教学团队,引进和培养教授23人,博士20人,组建教学师徒团队69个,科研团队29个,组建31人专业带头人及实训总教练团队,3名教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这为今年立项数取得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燕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