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五小教育集团:琴声悠扬 快乐成长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2 21:47: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佳迎)12月16日,悠扬的口风琴声从南县五小教育集团教育室里传出,为培养学生的音乐感知能力、创造能力和表现能力,该校自本学期起就在课后服务课时间开设了口风琴兴趣班,同学们兴趣十足,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口风琴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极具耐心的康莉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气息、节奏训练,教学生认识音符、识谱,了解口风琴的结构和发音特点。从《划船歌》《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这类简单的乐曲开始吹奏,再到《铃儿响叮铛》《欢乐颂》这类难度大一点的曲子,最后进行合奏训练。为了巩固课堂所学,康莉经常督促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一个学期下来,孩子们学会了十余首乐曲。

通过组建口风琴兴趣班,不仅丰富了学生们学习音乐的形式,也提高了学生的音乐技能,培养了兴趣,让孩子们在悠扬的琴声中成长,徜徉在音乐的海洋。

责编:刘芬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