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检查考核组到渌口区五中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3 19:17:1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思思 肖喜林)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检查考核组一行到渌口区五中调研督导禁毒、“122”机制工作,渌口区副区长、渌口区五中“第一校长”丁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禁毒办主任王帅等陪同调研。

考核组一行深入教学楼、安保中心办公室、心理咨询室、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室,详细了解了学校毒品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唐玄俊关于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汇报。近年来,渌口区五中是株洲市渌口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学校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多举措、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防范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禁毒意识,全力打造“无毒”阳光校园;二是以活动为载体,实施警校共建,加强家校联系,加大禁毒投入、推进预防教育,集聚防毒合力。三是开放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通过讲解、观看毒品模型、图文宣传、视频资料等形式践行教育体验,发挥辐射功能。截止目前,学校师生员工无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率达到100%。先后获得了省“安全文明校园”、市“十佳平安校园”、“全国零犯罪学校”“株洲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考核组对渌口区五中在毒品预防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地指导性意见。并强调,要把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放在学校德育工作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快培育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力量,用好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危害,要确保在校学生涉毒行为“零发生”。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