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全面展开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第二轮调查工作

    2022-12-22 16:05:16

为进一步查清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新宁县在结束第一轮调查后,紧锣密鼓地全面启动了第二轮调查工作,并在调查过程中,邀请了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湘中带队前来指导,旨在摸清全县生物多样性本底资源,全面保护好生物多样性。

刘湘中详细讯问了样线设置、红外相机安放、调查表格记录以及生物多样性调查软件使用情况,对第一轮调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需要;要遵循省局下发的技术规程规范和各类文件要求,确保数据科学、准确、真实、可用;要切实按照时间要求,把握好调查进度,保质按时完成。

根据第一轮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新宁县共完成野生脊椎动物样区29个、样线126条,野生植物区域5个、样线88条,样线调查完成率100%,布设红外相机20台,发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新纪录彩鹮、黑熊等,发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独蒜兰、平伐重楼、报春苣苔等新分布点。(谭洪田)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