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湿地国家标准审查通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2022-12-22 16:11:05

12月20日,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审查通过了《湿地术语》《湿地生态风险评估技术规范》2项国家标准。

2022年,我国湿地保护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湿地保护法》正式施行、《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我国成功举办、《全国湿地保护规划(2022—2030年》正式印发,湿地领域标准化工作也同步加快推进。一年来,标委会扎实构建林草领域新型标准体系,开展了4项国标和5项行标的审查报批,《湿地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

深入落实新时代林草标准化改革要求,标委会将持续加强湿地保护领域标准体系建设,谋划强化标准实施应用相关举措;根据《湿地保护法》和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完善湿地领域标准体系,提升标准体系的科学性、协调性和实用性。(卓凌)

责编:蒋振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