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合作资金林业领域项目成果汇报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2022-12-26 16:33:21

2022年12月22日,国家林草局国际司与中国林科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共同召开了亚洲合作资金林业领域项目成果汇报会。林科院科信所和热林所分别汇报了“中国-东盟林业合作回顾与展望”及 “热带地区珍贵树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良种创制”项目的实施成果、经费使用、绩效考核与下步计划。外交部亚洲司官员参会并就项目重点方向、财务要求和下一步实施做了介绍与展望。国际司在会议总结部分,在深化研究、加强宣传、拓展格局、高层推动与人员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亚洲合作资金是2019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通用一级项目,支持范围覆盖了中国-东盟、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亚洲区域合作机制,全面统筹了亚专资、澜湄基金等往年资金渠道。2018-2022年期间,在外交部支持下,国家林草局共成功申请并执行了3个亚专资项目、5个澜湄基金项目和7个亚合资项目,项目领域涵盖野生动植物保护、良种选育、木材贸易、农村减贫、保护地管理、科技合作等多个林业重点领域。项目的实施为推动我国与亚洲周边国家,特别是东盟地区的林业合作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促进作用,有力拓宽了亚洲区域及次区域林业发展。

责编:蒋振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