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茅市联合学校茅市小学:让“留守”的心不再孤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31 19:59:4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阳慧昕 伍亚平 李柏香)在衡南县偏远的农村学校——茅市联合学校茅市小学,近90%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其中有这样一对姐弟——孩子从小没有了母亲,父亲因为要承担起这个家的所有家庭开销,不得不把姐弟俩和年迈的爷爷留在家里外出打工。

让这户家庭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开学初爷爷因病去世,家里如今就只留下了姐弟两人。茅市联合学校校长陈庆喜得知情况后,组织茅市小学行政班子与“爱心爸妈”教师们每周末一同走进姐弟的家中,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以教育为己任,视学生为己出’是教师应具备的教育情怀和担当。”陈庆喜高度重视对该乡镇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身为衡南教育人的情怀和担当。在他的带领下,该校彭文老师在全镇居家隔离之时,自发为姐弟俩送去了日用物资;天冷了,欧阳老师贴心送去了新棉衣......

据悉,该校还常态化开展“生帮生,手拉手”、“师帮生,爱心爸妈”等活动,用爱和陪伴温暖每一位留守儿童的成长。如今,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温馨场面,随处可闻的欢声笑语。即使是周末,孩子们也能在校内“留守儿童之家”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快乐地学习、玩耍,与老师交流谈心,找到“家”的归属感,让“留守”的心不再孤单。

△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团建活动。

△茅市小学校长肖立华定期巡班,为留守儿童盖被子。

△茅市小学副校长谢超陪伴留守儿童下棋。

△茅市小学老师蒋建华教留守儿童学习书法。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